VR舞蹈 节奏游戏:音频之旅,抢先体验

VR舞蹈 节奏游戏:音频之旅,抢先体验

Audio Trip 旨在成为权威的节奏舞蹈VR游戏,采用您最喜欢的艺术家的音乐:Lady Gaga、Skrillex、Zedd、deadmau5 等等!在您的音频之旅中捕捉宝石、骑彩带、躲避障碍物并击碎鼓!

“VR 真的需要另一个节奏动作游戏吗?”,你现在可能会问自己。似乎 VR 开发人员真的很喜欢制作这些类型的游戏,尤其是考虑到 Beat Saber 的巨大成功。我自己也玩过像前面提到的 Beat Saber、BoxVR、Audica、Audioshield 和 Dance Central VR 之类的游戏。所以真的,当我说你可能填补这个子类型的所有利基市场时,我确实是认真的。

好吧,除了一个,显然:一个绝对寒冷的节奏动作游戏,它是关于“流动”和“自由表达”的更精细部分,同时也以某种方式迫使你穿着睡衣做有弹性的有氧运动。或多或少,这正是开发商 Kinemotik 的第一款游戏 Audio Trip 设法填补的所有其他现有 VR 节奏游戏之间缺失的环节。

在我超越自己之前,让我支持这篇评论。我非常讨厌在 Audio Trip 中度过的第一个小时。我认为手太小了,当它们从我身边飞过时,我很难够到任何一个音符。我认为笔记本身,尤其是丝带,放置不规则,游戏解释不清。当我在初学者模式下不断失败的歌曲(与其他更难的模式甚至没有太大区别)时,我觉得在我有机会真正进入我的最佳状态之前,乐趣已经被抽空了。该教程也没有多大帮助,在没有更多上下文的情况下,逐个示例地将我推向每个单独的元素,然后让我退缩。

改变我的整个体验(更好)的是进入选项菜单并打开虚拟舞蹈教练。她站在你面前,执行游戏希望你自己执行的动作。没有她,游戏会疯狂到几乎无法玩的程度。但有了她,一切都到位了。我还认为,在我得到正确的指导之前,我只是从错误的角度接近 Audio Trip。

当你像我一样习惯玩 Beat Saber 和 BoxVR 之类的游戏时,尽可能积极和熟练地击打音符(或在这种情况下,宝石)成为第二天性。相反,Audio Trip 实际上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将您的手放在正确的位置,有点像您如何处理 Dance Central VR。如果正确地接近,最终会发生的事情是您从 Audio Trip 中获得了一些有氧舞蹈课,更多地关注有氧运动而不是实际跳舞。而且,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跳舞。你可以把你的朋友抛在脑后。

在功能方面,Audio Trip 在当前状态下有点轻。总共有 10 首歌曲,可在三种模式(初学者、普通和专家)下播放,每首歌曲都分配有一个定制的世界,您可以在歌曲过程中穿行。它的配乐拥有体面但有限的电子和流行音乐的混合,这些音乐是从知名艺术家(如 Skrillex、Lada Gaga、Rafaël Frost 和其他一些人)那里获得许可的。这里突出的一件事是 Quick Trip 选项,它可以让您播放更短版本的歌曲。

绝对美丽且好看的世界与游戏玩法没有任何直接关系。因此,它们被游戏本身占用了你太多注意力而黯然失色。戏剧性的背景有时甚至会让人分心,通常是当曲目安排开始变得复杂并且音频旅行的“寒意”方面被削弱而有利于专注于正确的着陆音符时。

也就是说,看到游戏视觉效果更符合背景,ala Tetris Effect 会很酷。我什至会说,在这里错过了将游戏玩法和风格相结合的明显机会是一种合理的耻辱,因为每个世界的设计显然都付出了多少努力。

此外,Audio Trip 中的音符在您着陆时与任何类型的声音效果都不对应。如果您还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那么缺少它确实会使 Audio Trip 中的游戏玩法变得更快。声音提示作为心理组成部分,是使 Beat Saber 如此引人注目和吸引人的重要部分。BoxVR 的制造商,可以说是 Beat Saber 唯一有意义的竞争对手之一,最终添加了他们自己的产品来匹配每一个热门歌曲,这并非巧合。

Kinemotik 制作的VR 节奏游戏让我认为已经死而复生的类型添加了一些新的东西。即使在抢先体验形式中,一旦您习惯了音频之旅,它也会非常有趣,当您跟随虚拟舞蹈教练时,这会变得更加容易。也就是说,它并非没有缺点。尽管它在抢先体验中有些松懈,但它并没有立即让人觉得平易近人或有趣。世界环境和游戏玩法本身有时会相互冲突,而没有击打声是制作上的明显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