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推出VR拍摄系统镜头,将于今年底发售

佳能(Canon)日前宣布即将推出全新的EOS VR系统,助用户简化现时的VR 制作步骤。并且发布「双鱼眼镜头」,允许用户将镜头安装至相机后,直接拍摄VR影片,新镜头以及新系统将于今年12月底发售。据香港官网显示,该RF 5.2mm f/2.8L双鱼眼镜头的建议零售价为18,680元。

透过该EOS VR系统,只需使用一部相机的单一CMOS影像感应器即可进行拍摄,取代以往需要以双机拍摄所需步骤。据Canon官网描述,全新RF 5.2mm f/2.8L双鱼眼镜头造型较比以往不同,镜头两个平列的鱼眼镜头相隔约60mm,配备专用RF镜头,能透过两支镜头间的视差产生3D 180度VR影像。

该镜头最高可达到8K(8,192 x 4,096)的解析度,由于鱼眼镜头的设计,最高可支持190度的角度拍摄。不过须注意的事,由于性能上的限制,用家只可将该款镜头安装至EOS R5无反相机使用。

在软件方面,Canon除了对应提供免费的Camera Connect App与EOS Utility连线控制外,还会提供将需要付费订阅的佳能EOS VR Utility以及Adobe Premiere Pro的EOS VR专用Plug-in。